您的位置:首页 >体育 > 正文

蓄势待发!中国军团摩拳擦掌迎“亚运中考”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8-08-07 15:22:49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张泽伟 夏亮)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6日正式成立。作为亚洲最高水平的综合性体育赛事,雅加达亚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的一次“中考”,也是最重要的一次练兵。中国体育健儿正厉兵秣马,蓄势待发。

蓄势待发!中国军团摩拳擦掌迎“亚运中考”

苏炳添。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运动之母”田径,历来是综合性运动会的金牌大户,而中国田径队近期在世界赛场上的不俗表现——苏炳添追平百米亚洲纪录、谢震业百米跑进10秒大关、韦永丽成为第三位百米跑进11秒的“亚洲女飞人”、巩立姣和吕会会分别在钻石联赛中夺得女子铅球和标枪冠军……让人们对他们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充满期待。

名将之外,田径小将的表现也值得关注。由于本届亚运会中国田径队采用了新的运动员选拔方式,指定贵阳全国冠军赛等作为亚运会选拔赛,获得前两名的运动员可直通亚运会,这也让一批小将脱颖而出跻身亚运会参赛阵容。名将争金牌、新人重练兵,相信中国田径队在雅加达会有亮眼表现。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