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旅游 > 正文

河北:培养5000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时间:2018-08-07 15:26:15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记者日前获悉,作为全省20项民心工程的重要内容,河北今年之内将依托20所中职学校完成5000名新型职业农民的培养任务。

河北今年的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主要面向年龄在18至55周岁的农村务农人员,包括有适度生产经营规模基础的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骨干、返乡创业大学生、中高职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和退伍军人等。

根据计划,河北今年的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将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对职业农民的培训资源集中打包,根据农业生产周期和农民学习的规律特点安排培训课程,积极探索“公司 基地 养殖户”“学校 合作社 农户”的培训模式,推进空中课堂、固定课堂、流动课堂、田间课堂一体化建设,并开展教学培训和后续跟踪服务,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