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正文

阿富汗安全局势堪忧 三名北约士兵遇袭身亡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创稿 时间:2018-08-07 15:18:56

人民网讯  路透社消息,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发表声明说,北约车队5日在该国东部遭遇塔利班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3名北约士兵死亡。另外,爆炸还造成1名美军士兵和2名阿富汗国民军士兵受伤。

目前捷克军方已经证实3名阵亡士兵均来自捷克。捷克总统泽曼已经向阵亡士兵家属表示哀悼,并呼吁各方继续努力打击恐怖主义。北约2014年年底结束在阿富汗的作战任务,随即启动代号为“坚定支持”的非作战任务,主要负责为阿安全部队提供指导、训练和咨询等。捷克派驻了大约250名士兵参与此项北约驻阿任务,德国派驻有1200人。美国驻军数量则最多,为1.3万人。北约驻军总规模大约为1.6万人。

阿富汗将于今年10月20日举行议会和省议会选举,并于2019年举行总统选举。

阿富汗国内恐怖袭击事件层出不穷。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8月3日发表声明,谴责当天发生在加德兹清真寺的自杀式袭击,该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3名平民死亡,74人受伤。两名自杀袭击者在礼拜仪式进行的过程中,在这座什叶派清真寺内引爆了他们身上的爆炸背心。另外,北约车队在外出途中遇袭事件也屡有发生。今年4月30日,阿南部坎大哈省发生一起针对北约车队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8名北约士兵受伤。据联合国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年阿富汗的冲突共造成10453名平民伤亡,其中3438人死亡,7015人受伤。(老任)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