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正文

要就业与商机,不要贸易战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时间:2018-08-07 15:18:24

“要就业”“要商机”“不要贸易战”……

8月2日,当美国国会众议员格雷丝·纳波利塔诺来到选区内的加利福尼亚州杜阿尔特市,参加由她倡导召开的“出口和贸易圆桌会议”之际,她不时听到与会者发出这样的呼吁。

纳波利塔诺自1999年以来就连选连任美国众议院议员。其所在的加州第32选区目前包括了杜阿尔特、埃尔蒙特等洛杉矶地区的多个城市。

这次圆桌会议聚焦中美贸易话题,包括中国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增加关税会带来哪些冲击等。许多与会者都表达了对贸易战的担忧。

“我今天来到这里,就是要向我们的国会议员寻求支持。”美国照明技术国际公司总裁柯蒂斯·格洛弗的发言直奔主题。该公司的生产原料过半产自中国,特朗普政府对中国部分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使得目前公司的生产成本增加了至少150万美元,给公司造成极大压力。公司希望通过申请减免关税等措施来降低成本。

格洛弗说:“我们公司雇用了200名本地员工,我们在本地生产,我们努力拓展市场,请帮助我们。”

美国未来趋势国际集团董事会董事伊拉杰·卡马拉巴迪对记者说,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给中美两国的经济往来制造了障碍,但是相信一定会迈过这道坎。“不管是贸易战还是关税战,我们都不喜欢,因为这将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

杜阿尔特市市议员康佳琛说,中国经济在过去数十年来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民众也日益富裕,这给美国商品出口带来了巨大机会,同时也为美国创造了就业。美国政府目前的关税政策对于大众而言“不是一件好事”,没有了市场,企业业绩下滑,民众失业增加,城市发展也会受到影响。

他告诉记者:“刚才大家也都听到了,一些公司代表已经在说‘我们的关税正在伤害我们的经济’,导致企业成本上升。我们今天听到的只是几个公司,其实在杜阿尔特市、在本地区、在整个美国,很多公司都在反映遇到了这样的困难。”

在长达3个小时的会议中,纳波利塔诺一直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并肩坐在会议代表中间,仔细聆听发言者的诉求。

张平说,中国与加州第32选区经贸往来频繁,2016年就已经是该区第三大商品出口市场,中美经贸往来给两国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有助于该区的经济繁荣与稳定。

纳波利塔诺指出,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加州南部与中国存在紧密的经贸联系,特朗普政府威胁进一步增加中国商品关税是“错误的”,“将会伤害我们”。

纳波利塔诺表示,此次圆桌会议有助于传达选区内民众的呼声。中美两国相互需要,两国应该共同努力,找到解决贸易不平衡的双赢之道。

她说:“事实证明,贸易战只会阻碍经济发展和损害就业。”

(据新华社洛杉矶电  记者高山  朱莉亚·皮尔庞特)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