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正文

让每块电池都有“身份证”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18-08-07 15:21:05

《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和《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管理暂行规定》均于8月1日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溯源管理进入国家监管时代。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北京理工大学联合组织召开宣贯会,就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溯源规定及综合利用企业要求等重点政策内容做了全面、详实的说明。

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超过210万辆,动力蓄电池的配套量也在逐年攀升,预计到2020年动力蓄电池累计退役量将超过20万吨。大量废旧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成了关乎我国环境、资源和安全的关键课题。

为了更好地配合动力蓄电池的溯源管理,新能源汽车监测与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管理平台近日正式开通,标志着我国对新能源汽车运行的监测管理,特别是动力电池的监测与管理正式进入了国家监管程序。

宣贯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巡视员李力表示,相关政策的出台将有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工作,对于保护环境安全、促进资源循环利用,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杨奕萍)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