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IT > 正文

北京将建共享自行车监管服务平台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8-08-07 15:27:59

本报北京8月6日电  (记者王昊男)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目前北京市9家共享自行车运营企业,运营车辆总数已控制在191万辆左右,较去年9月最高峰时的235万辆下降近两成。同时,为加强政府对共享自行车企业的有效监管,北京市正加快推进共享自行车监管与服务平台建设,预计今年12月底将投入使用。

根据《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2017年9月7日,北京市交通委下发通知落实对共享自行车实施总量调控政策,暂停共享自行车在本市的新增投放。对北京市正常运营的共享自行车企业建立车辆投放报告制度,及时约谈违规投放企业并责令回收车辆,组织清理违停、违规投放和退市企业的车辆。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将继续实行增量限制和减量调控政策。一是不允许任何企业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新增投放,并督促企业收回长期不活跃和破损车辆。二是将组织对企业运营服务质量进行考核,实行企业车辆投放数量与考核结果挂钩,基于考核结果调配各企业运营车辆数量。

同时,为加强政府对共享自行车企业的有效监管,北京将借助科学技术推动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进行转变,加快推进共享自行车监管与服务平台建设。据了解,该平台已于2017年底立项并完成立项论证,现已进入项目建设实施阶段。目前,北京市交通委已搭建临时测试环境,实现共享自行车企业部分数据接入,并先期开展了接入数据质量验证、统计和车辆周转率、活跃度等指标的分析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7日 09 版)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