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IT > 正文

伊朗总统:美国要谈判应拿出诚意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8-07 15:27:33

伊朗总统鲁哈尼8月6日晚就美国重启对伊制裁表示,美国应该停止威胁,如果要与伊朗谈判,应拿出诚意。

鲁哈尼6日晚接受采访说,伊朗一贯支持通过外交途径和对话解决问题,但是,对话需要有“诚意”,“美国重启对伊制裁,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然后,他们却说想与伊朗对话。”他说,在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后,美国要先证明他们愿意通过谈判解决问题,但“制裁之下的谈判没有意义”。

鲁哈尼说,伊朗人民团结一致,将挫败美国的制裁措施。美国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无法通过这种方式让伊朗人民屈服。

美国白宫6日宣布,美国将于7日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将于11月5日重启对伊朗能源业和石油交易、央行交易等领域制裁。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当天在电话吹风会上对媒体表示,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旨在打击伊朗的地区影响力。特朗普总统准备“随时”同伊朗领导人见面,并最终签署新的伊核问题协议。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今年5月8日,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将重启对伊制裁。伊朗则表示有能力应对美国重启对伊制裁带来的压力和困难。(记者 马骁)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