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正文

中国U20女足主帅:胜利或让队员更加冷静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8-08-07 15:15:55

新华社法国圣马洛8月6日电(记者苏斌)中国队6日在2018年U20女足世界杯首场小组赛中以2:1击败首次参赛的海地队。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皮特·邦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早早收获进球的情况下表现得不够冷静和耐心,一场胜利或许能让队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加冷静。

中国U20女足主帅:胜利或让队员更加冷静

8月6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读书的赵瑜洁第13分钟为中国队打破僵局,而拼抢积极的海地队还是在上半场创造出了一些得分机会。

“这是典型的大赛首场比赛。”邦迪坦承,“尽管早早取得进球,队员们还是表现得不够冷静与耐心。海地队给我们施加了很大压力,我们难以找到比赛节奏。”

下半场刚开始,沈梦雨的进球帮助中国队扩大优势。海地队此后由蒙代西尔点球攻入征战世界杯历史上的首粒进球。中国队在顶住对手最后时刻的攻势后惊险收获“开门红”。

“不过我们也得到了很多机会。”邦迪话锋一转,“我们应当在上半场锁定胜局。队员们还很年轻,首发三名中场球员都是十六七岁,球队配得上这场胜利。”

中国U20女足主帅:胜利或让队员更加冷静

8月6日,中国队球员金坤(左前)与海地队球员卡尔姆斯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邦迪认为,三场小组赛球队都算不上获胜热门,要做的就是尽量展现中国足球,“如今我们赢下一场,也收获了进球,或许下一场队员们能更加冷静”。

看台上的数十名海地队球迷欢快歌舞,海地球员不遗余力地奔跑和拼抢同样让邦迪印象深刻。

“海地球员倾尽全力,对此我充满敬意。”他说,“与热爱足球的球队交手,感觉总是很棒,她们会在这届赛事里颇受欢迎的。”

“学霸”前锋赵瑜洁本场表现出色,不仅首开纪录,还策动了沈梦雨的得分。肯定赵瑜洁能力的同时,邦迪强调了团队的力量。“赵瑜洁是非常出色的球员。我有很多优秀球员,之后两场让我们拭目以待,你会看到一些球员的闪光表现,”邦迪自信地说。

中国队9日将对阵三届赛会冠军得主德国队。对此邦迪表示,青年赛事里德国队无论与世界上哪支球队交手都会是获胜热门,需要期待一些惊喜,球队定会竭尽全力。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