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正文

聚焦实战靶心 侦察尖兵角逐沙场“闯敌阵”

来源:解放军报 时间:2018-08-07 15:15:44

盛夏时节,渤海湾畔,第79集团军侦察情报专业比武竞赛暨创破纪录活动如期展开,各路精兵紧盯36个课目展开激烈角逐。“通过比武让我明白,练就过硬军事本领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走下比武场,下士孟永欣感慨地说。

据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调整改革后,集团军侦察情报力量得到增强,作为一支新质作战力量,地位更加重要。为淬炼战场利刃,此次比武他们既比尖子也比整体、既比军官也比战士,做到新大纲课目全覆盖、旅属侦察营全覆盖、侦察情报专业全覆盖,通过比武促训、创破争先,强力推进训练落实。

比武中,面对考官的一连串提问,某侦察营营长常玉昆感觉难以招架。他说,此次比武规定侦察营长必须参加,而且要脱稿口述行动方案并随机回答问题,这对营指挥员的能力素质是一次严峻考验。

未来作战,侦察情报骨干必须练就“单枪匹马闯敌阵,捕捉俘虏探敌情”的过硬本领。此次比武,他们根据战场上可能遇到的地形、障碍物、天候水文等设置比武条件,仅侦察兵单兵攀登一项,就区分水管攀爬等5种不同情况进行考核。

据悉,他们还把比武中发现的问题归类梳理,集体把脉问诊。此次比武中,某旅侦察营暴露出基础训练存在不少短板。为此,他们计划对“夹生”课目进行“回炉”,对漏训课目进行补训,促进部队战斗力再上新台阶。(罗征 海洋)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