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IMGA中国2018在沪启动 增设“最佳VR体验奖”

来源:环球网 时间:2018-08-07 15:28:40

2018年8月2日,由唯我乐园(MyGamez)主办,中国南京市建邺区政府以及中国移动咪咕互娱携手协办的IMGA中国2018启动仪式于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盛大举行。来自中外知名游戏开发商、Indie组织、发行商、分发平台等行业资深人士相聚一堂,共同见证了IMGA中国2018的正式启动。会上还以中外移动游戏行业如何交汇贯通为核心,进行广泛且深度的探讨,以积极推动中国移动游戏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素有“移动游戏领域的奥斯卡”之称的IMGA,自2016年正式登陆中国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其在行业内的高知名度及国际化公平、公正、公开的游戏选拔制度,每届都有千余款游戏参与报名。今年启动仪式上,IMGA中国 2018宣布将“最佳VR体验奖”这一奖项引入中国,并与HTC签署独家合作协议,宣布 Vive Focus为官方唯一指定VR设备。并且,HTC也将号召 Viveport上所有支持Vive Focus的内容开发伙伴们,参与IMGA中国 2018。

IMGA中国2018重磅启动 增设“最佳VR体验奖”,指定HTC VIVE FOCUS为官方唯一VR平台

共同启动IMGA中国2018的嘉宾从左至右分别为:咪咕互娱副总裁 房忠俊 ,IMGA全球创始人 Maarten Noyons ,IMGA中国2018主办方唯我乐园(MyGamez)创始人江国昌,南京市建邺区高新区副主任沈杨女士,IMGA中国2018主办方唯我乐园(MyGamez)创始人Mikael Leinenon。

IMGA中国2018重磅启动 增设“最佳VR体验奖”,指定HTC VIVE FOCUS为官方唯一VR平台

IMGA中国2018主办方唯我乐园(MyGamez)创始人江国昌(左)与Mikael Leinenon(右),HTC中国区总裁 汪丛青(中),共同签署了独家合作协议

根据近期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报告 ,HTC  Vive在VR/ AR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和销售额均处于领先地位, Vive Focus更是在中国一体机市场占据销量第一的位置。同时,数据显示搭载Vive Wave VR开放平台并预置Viveport的一体机设备主导着中国的VR一体机市场。由此可见,如今用户基础初具规模,内容成为了驱动VR大规模普及的核心要 素。IMGA中国 2018与HTC Vive的合作,将为构建VR内容生态打下坚实基础,助力VR的大规模普及。

据悉,IMGA全球 已连续三年设立“最佳VR体验奖”,针对移动VR游戏的评审制度成熟且完善。此次,IMGA中国2018增设的“最佳VR体验奖”是专为 ViveFocus平台上的内容提供商们打造的舞台,将从VR技术、用户体验度、终端表现及解析度等几大维度进行专业、全面的评审,希望能够发掘更多、更 新、更好玩的移动VR游戏,并将这些优秀的中国移动VR游戏推向世界。

“IMGA的愿景始终都是发掘更多精彩的移动游戏,”IMGA中国主 办方,唯我乐园(MyGamez)联合创始人兼COO江国昌先生说道,“我们一直没有将‘ 最佳VR体验奖’落地中国的原因,是因为想找寻最好的移动VR。Vive Focus拥有目前最好的移动VR技术,且不遗余力的在开拓创新之道,这与我们的目标不谋而合。通过这次合作,我们希望号召用Vive Focus SDK开发游戏的开发商们来一展身手,让更多用户体验到精彩的移动VR游戏,也让全世界有机会接触到中国目前最棒的移动VR游戏。”

HTC始终保持着对移动VR行业发展的信心及持续投入, 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先生表示:“HTC Vive始终致力于推动VR生态的创新发展。Vive Wave VR开放平台自推出以来便获得多个硬件合作伙伴及开发者的支持,为不同价位、不同种类的移动VR设备带来更一致的用户体验。移动VR市场潜力无 限,IMGA的国际知名度与全球一体化的公平、公开、公正的游戏选拔制度,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发掘更多优秀的内容开发者,丰富VR内容生态,更能将这些专业 经验用于我们拓展移动VR的娱乐化、教育及企业应用,这是构筑HTC新生态的重要一环。”

IMGA中国2018线上报名通道已经开启,今年依旧设立了“最高大奖”、“最佳评审团荣誉奖”等综合性奖项,以及“最佳叙事奖”、“最佳音效奖”、“最 佳技术奖”等10余个单项奖,此外,今年还新增设“最佳VR体验奖”及“最佳功能性游戏奖”2项创新奖项。最终获奖名单将于2018年11月22日颁奖盛 典上公布,获奖游戏将自动入围IMGA全球奖项,并将获得IMGA全球扶持计划、全球行业媒体深度报道等资源支持。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