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正文

武汉曝光18家房企13家中介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时间:2018-08-07 15:28:11

拒绝公积金贷款、违规提前认筹、销售抵押查封房源、散布虚假信息……武汉市房管局日前向社会公布二季度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典型案例,18家房企13家中介被曝光,涉及商品房延期及违规交付、无证销售、售后包租、违规加价等9个方面问题。

商品房延期及违规交付和虚标价格等问题是房企违规的“重灾区”。丰泰置业有限公司等房企开发建设的帝斯曼国际中心等项目存在延期交付及违规交付问题。而安普顿小镇等项目存在通过虚假价格承诺、虚假价格促销等手段,诱骗购房人进行交易的问题。

房企的违法违规问题还集中在违规销售方面。武汉普提金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普提金国际金融中心存在以售后包租的方式销售未竣工商品房的问题;汉口·新界广场、新力城等项目则存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性质的费用问题。

虽然武汉市再三要求对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实行全程监管,但仍有开发商以各种手段使预售资金不及时入账。武汉市房管部门查处发现,武汉绿城·黄浦湾等项目未按规定及时足额将合同约定的购房款缴入监管账户。更有开发商面对房管部门的处罚,不按规定整改,如武汉合富联银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融创壹号院项目就存在未按规定及时整改的问题。

今年二季度,武汉市房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961人次,检查440个在建在售商品房项目和605家经纪门店。整治工作中,共发现存在各类违法违规问题的商品房项目23个、经纪机构184家。其中,对52家开发企业和47家经纪机构违规行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59家开发企业和28家经纪机构进行了信用扣分并向社会公示;对1家开发企业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对1家经纪机构实施了行政处罚。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持续高压整顿市场秩序,拒绝公积金贷款购房、提前认筹、销售抵押查封商品房等违法违规问题已大幅减少,但全装修、房屋交付等方面问题仍然较为突出。武汉将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高压严查态势,推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重点围绕加强商品房销售全过程监管,对违法违规问题进行精准打击,以保持房地产市场的正常秩序。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