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 > 正文

保留内核加入素人采访 《爱情进化论》让浪漫接地气

来源:羊城晚报 时间:2018-08-07 15:20:45

保留内核加入素人采访 《爱情进化论》让浪漫接地气

张天爱与张若昀上演大龄青年寻爱记

保留内核加入素人采访 《爱情进化论》让浪漫接地气

《爱情进化论》海报

改编自经典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由张天爱、张若昀领衔主演的都市剧《爱情进化论》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讲述从朋友变成恋人的故事。

原版《我可能不会爱你》曾被翻拍成韩剧《爱你的时间》,口碑并不尽如人意。这次轮到《爱情进化论》走进翻拍剧“魔咒”,才刚开播就口碑两极,有人被“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互动感动不已,大赞背景音乐给力,素人采访接地气;有人则开始进行原作与翻拍剧的比较研究,开启全方位对比吐槽模式。究竟应该再观望几集,还是果断弃剧?成为摆在观众面前的难题。

再掀单身寻爱话题

这两年,“大龄单身青年寻爱记”不少,前有徐峥的《大男当婚》,后有蒋欣的《盲约》,荧屏上30岁上下的青年人忙着相亲、寻爱,最后发现真爱一直在身边。

《爱情进化论》也有这种套路,主角一直找不到爱的类型,但身边一定有个“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人在等待。剧中艾若曼(张天爱饰)是鞋业公司销售总监,工作时气场强大,怼人毫不犹豫,仅有“女闺蜜”桑尼(张龄心饰)和“男闺蜜”鹿飞(张若昀饰)两个好友。牙医鹿飞从16岁到28岁一直暗恋艾若曼,而艾若曼却始终暗恋学长丁宇扬(许魏洲饰)……

艾若曼和鹿飞之间相处12年,与其说是闺蜜,其实更像现实生活中结了婚的两口子:一起过生日,一起逛超市,一起做饭,熟悉双方家长,了解对方的坏毛病……虽然两人具备一切点燃爱火的条件,但在《爱情进化论》前期剧情中,男女主角却各有各的“桃花运”,都被公司下属倒追:男助理安卓对艾若曼狂追不舍,多次出面帮她化解尴尬;刚来医院的小护士刑清清对鹿飞一见倾心,两人之间很快有了友好互动。

在《爱情进化论》的前几集中,果然出现了制片人黄澜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提到的“单元剧”特色,而且主题颇为接地气。前两集的主题是“勇气”:刑清清在公交车上被色狼骚扰,一旁的艾若曼鼓足勇气与同车乘客一起把色狼赶下了车。随后两集的主题是“情人节”:当全世界情侣都在甜蜜约会时,单身狗又该如何度过这漫漫长夜?

两部前作一好一坏

《爱情进化论》改编自由陈柏霖和林依晨2012年主演的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当年这部剧讲述了一段从朋友变成恋人的故事,引发了无数大龄单身观众共鸣,纷纷开始寻觅身边的李大仁和程又青。《我可能不会爱你》也在第47届金钟奖上打破纪录,拿下包括最佳男主角、女主角、导演、编剧等在内的7个重头奖项,轰动一时。

2015年,该剧版权卖到韩国,被改编成了由河智苑、李阵郁主演的电视剧《爱你的时间》,故事内核没变,主角职业也没变,但遭遇严重水土不服——台词肉麻、演员老气、剧情支离破碎……中途更换制作团队也救不了低迷的收视,该剧在豆瓣评分甚至没及格。

《爱情进化论》会不会同样陷入翻拍剧魔咒呢?黄澜将改编的过程形容为“拆掉旧毛衣,织新毛衣”,保留了故事内核,但情节的铺排方式全部被打乱。保留的桥段主要集中在首播集:艾若曼过生日,发现除了鹿飞,没人送祝福;艾若曼下楼巡场时,遇到顾客投诉,前男友帮忙解决麻烦;送礼物环节,鹿飞给艾若曼送了一只小狮子公仔……有好事网友调侃道:“剧组走点心,请送李大仁同款‘方头狮’。”

人设方面,配置几乎没变化。鹿飞对应的是李大仁,温柔谦逊,贴心又贴身地守护他的“程又青”;艾若曼对应的是程又青,雷厉风行,仗义执言,依赖她的“李大仁”;小护士刑清清对应的是航空地勤Maggie,勇敢向上司大仁哥追爱;安卓对应的是程又青的助理NIC,心机满满,填补女上司的感情空位;丁宇扬对应的角色是王阳明饰演的渣男丁立威,不过在《爱情进化论》中,这个角色被美化不少,是一名投行精英。

【亮点】

素人采访 很接地气

《爱情进化论》最有亮点的部分就是每两集结尾处的“彩蛋”,剧组针对某些单身青年的特定话题采访素人,比如“被催婚怎么办?”“你有过暗恋吗?”“情人节怎么过?”等等,颇为接地气。

Q:会被催婚吗?

A:表面上不催,私底下一直在暗示。

B:非常大的压力,会有一些着急。

Q:30岁是一个坎儿吗?

A:30岁又遇到离婚,就特别是坎儿。20多岁的小孩特别美好,我就过得挺自卑的。

B: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以及外界的看法。

C:30岁以后是这样一个坎儿——我人格更独立,没有谁我都能过得很好。

Q:暗恋最辛酸的事情是什么?

A:她请我一起,帮她男朋友订一个房间。

B:当知道她对我完全没有兴趣时,心灰意冷。

C:没有表白的机会,她被别的男生追到了,而且是我一个特别好的哥们儿。

Q:情人节怎么用自己的方式过?

A:有次情人节,我自己逛街,被一对情侣喊住说:帮我们拍张照片吧。然后,他们摆出各种比心的造型。当时我就想把手机砸他们脸上。

B:万箭穿心,习惯就好。一到这种成双成对的节日,我就会变得特别敏感,会觉得所有秀恩爱的人,一定是故意的。

C:我不会觉得特别伤心,因为家人都会给我买礼物,我自己也会买。

D:和一帮单身的朋友互相取暖。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