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信 > 正文

郑州电台:用民生节目赢得听众共鸣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时间:2018-08-07 15:26:50

近日,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中国广播电视学刊》主办的《城市电台服务城市发展的样本解析》研讨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探讨总结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深耕本地,服务城市发展的成功经验和有益探索,进一步推动广播的融合转型发展,为城市电台发展提供借鉴学习的样本。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海涛、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暨南大学、河南大学、《中国广播电视学刊》的专家学者,对郑州电台服务城市发展的样本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郑州电台“长于做活动、精于做节目、巧于做经营”,对广播如何深度融入城市生活进行了有益尝试,也做好了创新融合的“破题”,其中不少案例极具启发性和示范性。

研讨会上,郑州电台党委书记、台长葛向阳等介绍了郑州电台通过顶层设计,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为未来城市媒体发展提供可持续发展路径。郑州电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城市电台功能,服务城市发展。

专家们认为,郑州电台之所以成为样本,主要是因为定位精准、品位优质,不仅抓牢了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还能够找到人民群众的关切点,用民生节目赢得听众共鸣,用线下活动带动听众的共鸣;在媒体融合方面,做到移动化、直播化、视频化、平台化;体现了媒体服务社会、服务受众的主动性、及时性、充分性。

张海涛说,城市台是伴随着改革开放而生并蓬勃发展,面对新时代、新变化、新要求,如何能实现传统媒体向现代媒体转型是一个时代的课题。郑州电台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样本。在坚守中创新,在服务中发展,实现了媒体的转型,做到了与时代同行、与社会同进、与用户同在,满足了多元多样多变的社会需求,承担起了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能够凝聚社会力量,增强向心力。郑州电台的经验具有非常鲜明的方向性、导向性、示范引领作用,值得总结和推广。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