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正文

2020东京奥运会将刷脸入场 顺畅如同刷卡乘车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创稿 时间:2018-08-07 15:28:58

人民网东京8月7日电 据“IT media NEWS”报道,日本NEC公司7日发布消息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相关人员在进入会场时将使用该公司的人脸识别系统。刷脸入场对象是大约30万名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奥运会相关人员,该系统将他们的脸部图像与通行证(ID卡)组合起来确认是否本人。可以像在车站检票口刷卡进站一样顺畅入场。据说这将是奥运会史上第一次。

首先将事先拍好并登录的面部图像与带有IC芯片的通行证信息相关联。然后,向有关人员发放各自的通行证。在会场入口设置的终端上,检查面部图像与通行证信息,确认是否本人。

终端上面设有人脸识别用的照相机,下面有刷卡的地方。刷卡后立即进行面部识别,几秒钟便可完成确认。这种装置除了可以防止将通行证借给别人使用以及被盗后被别人冒充入场之外,还能减轻在入场处进行人工识别的工作负担。

在7日面向媒体进行的公开演示过程中,参与测试的人员不断进入场地,而没有停下脚步。在实际测试中,当工作人员通过目视确认了4个人的时候,人脸识别系统已经确认了10个人并且让其通过。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东京都内分散有多个场馆,有关人员在进入其他会场时,每次都需要进行本人确认。有人担心,由于进行安检不能保证有足够的场所等待,在烈日炎炎的情况下就会在入场处出现大量人员聚集的情况。而使用节省空间的人脸识别系统,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编译:许永新 审稿:陈建军)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