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网络 > 正文

穆迪: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未来一年再融资需求较大

来源:证券时报 时间:2018-08-07 15:25:19

证券时报记者 马传茂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流动性仍然偏紧。

穆迪助理副总裁、分析师陈文翰表示,穆迪7月流动性指标显示,中国开发商的流动性仍然偏紧,这主要源于再融资需求较大且销售增速可能放缓。

“我们预计未来12个月部分规模较小的开发商的信用状况所面临的压力将增大,因为销售放缓对此类开发商的影响较大。”陈文翰说。

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以3个月移动平均销售额计算),从今年5月的11.8%上升至6月的17%,这主要由房价上涨拉动。同期穆迪跟踪的受评开发商的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也从今年5月的25.6%上升至6月的41.7%。

不过穆迪预计,未来12个月全国房地产合约销售将放缓。放缓的原因主要包括对于银行向购房者放贷的严格监管,以及与2017年相比需求转弱。

此外,2018年7月境外发债量从6月的28亿美元降至20亿美元,远低于2018年4月88亿美元的近期高位。穆迪预计,因再融资需求较大且境内信贷环境偏紧,年内中国开发商将继续寻求通过各种融资渠道进行融资。

  • 上一篇:识假防骗
  • 下一篇:谁的机器人更厉害
  •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