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正文

流量小生成暑期荧屏"收视担当" 撕掉流量标签还要沉下来

来源:扬子晚报 时间:2018-08-07 15:21:13

流量小生成暑期荧屏

TFBOYS与蜡像合影。

流量小生成暑期荧屏

吴磊与蜡像合影。

这个夏天,新生代流量小生动作频频,继吴磊携热播网剧《盗墓笔记少年篇·沙海》中黎簇造型入驻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盗墓笔记区后,TFBOYS也于组合成立五周年之际迎来蜡像合体。接下来,吴磊的《斗破苍穹》、王俊凯的《天坑鹰猎》都将与观众见面。流量小生频频动作,能否进击实现成长,成为业界焦点。

吴磊、TFBOYS蜡像接踵入驻

除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之外,吴磊还将入驻香港馆,成为第一位同时拥有两座蜡像的95后男演员。前段时间,其主演的大投资电影《阿修罗》上映几天就撤档让人遗憾,但《沙海》在开播后为他挽回口碑。剧中,普通高中生黎簇身为盗墓小白,却被迫卷入一场沙漠探险之旅。被网友评价“软弱无能”,吴磊表示认可,“一个人在沙漠里遇到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真的会害怕的。”他笑说,之前要为蜡像设计一个姿势,就想了一下剧中黎簇似乎没有什么帅气的姿势,就一直在逃跑,所以蜡像就被定格成奔跑的样子。在探索盗墓笔记区域时,吴磊不仅成功找到打开青铜门的线索,还遇端坐在吴山居的南派三叔的蜡像,并调皮地与蜡像互动。

昨日是TFBOYS组合成立5周年之日,他们也迎来蜡像合体入驻。只见王俊凯手持白色电吉他,王源优雅弹奏钢琴,易烊千玺展现飒爽舞姿,三位少年身着黑色西装点缀金色纽扣,象征勇敢与荣耀的勋章饰于胸前,搭配着摩登帅气的马丁靴。谈及量身趣事,王俊凯表示,进行眼珠颜色比对时,旁边全是眼睛还有点怕怕的。易烊千玺和王源则透露,维持蜡像造型还挺辛苦。比如弹钢琴其实是花两小时在一块小木板上维持手部动作。

暑期档古装大戏瞄准流量偶像

最近流量小生们都在暑期拿出大IP作品。继杨洋《武动乾坤》登陆荧屏后,吴磊的《斗破苍穹》也将接踵而至。据说《斗破苍穹》中吴磊饰演的萧炎,少年意气、不减锋芒。今年4月,吴磊获得2018年北电艺考表演专业全国第一名。

TFBOYS三位成员王源、王俊凯、易烊千玺均开始在影视表演上尝试更多的可能性。近日,热血奇幻剧集《大主宰》杀青。该剧改编自天蚕土豆同名小说,与《武动乾坤》《斗破苍穹》属于同一个系列,由王源、欧阳娜娜领衔主演。故事讲述资质卓越的北灵境牧域少主“牧尘”为拯救苍生苦修灵力,与神女洛璃、不死鸟九幽等伙伴历经磨难,最终打败反派。王俊凯和新生代女演员文淇主演的冒险题材《天坑鹰猎》即将在网络开播。该剧改编自天下霸唱的同名小说,王俊凯扮演的北京少年张保庆在历险中逐渐从懵懂的毛头小子成长为有责任感的英雄少年,蜕变过程备受瞩目,而刚考入中戏的易烊千玺在电影《少年的你》里,将搭档周冬雨,演绎一段由少年成长为成人的青春故事,他和雷佳音主演的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刚杀青,关注度也很高。

要撕掉流量标签还要沉下来

其实荧屏上适合年轻观众看的题材稀缺,但前提是剧集质量要过硬。观众一直期待流量小生的演技能跟上颜值的高度。比如坊间对杨洋的演技存在争议,他也希望能凭借《武动乾坤》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去年播出的《择天记》是鹿晗首次担任男主角,正在热播的偶像剧《甜蜜暴击》则是他和女友关晓彤的定情之作,却被评“甜蜜留给自己,暴击给了观众”。剧情尴尬、套路满满、表演也尴尬。网友表示,颜值偶像要更敢于花时间沉淀自己,培养表演能力,否则光靠脸蛋是很难维持下去的,毕竟一茬茬的颜值偶像正在迅速崛起。

总之,流量小生们虽然相比成名偶像优势明显,也需要进行专业训练,接演适合自己的角色。用更复杂的故事展现更多可能性,而不是靠作品数量消耗自己。虽正值青春机会多多,但要撕掉身上固有的标签,还要静心沉淀,助力真正的成长。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