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 > 正文

比亚迪将在巴西建全球首条跨海云轨

来源:经济日报 时间:2018-08-06 17:15:51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巴西巴伊亚州招标委员会完成了资格分析并批准文件,正式公布比亚迪中标巴西名城萨尔瓦多轨道交通项目,新的线路将选用比亚迪云轨方案,并与现有地铁线路连接。据悉,该项目订单金额约25亿巴西雷亚尔(约合6.89亿美元)。

萨尔瓦多位于巴西东北部的海滨地带,人口约380万,是巴西第四大城市,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这意味着用于该线路的轨道交通产品须同时符合多项“极为严苛”的技术指标:极小的转弯半径,以适应萨尔瓦多市中心区的成熟社区,这将确保拆迁总量降至最低;超强的爬坡能力,以适应山地起伏的地形;运能适中且能灵活调整,为后期逐渐增大的人流量留有足够的调整空间。本次招标的轨道交通线路将跨海修建,需兼具治理城市拥堵和发展旅游两大功能,线路总长约为20公里,将连接萨尔瓦多市和西莫兹费尔霍市圣约翰岛,途经萨尔瓦多市中心区和沿海地带,以及萨尔瓦多市与西莫兹费尔霍市之间的山地地带。

据了解,萨尔瓦多云轨将用于替换已经运营100多年的铁路,工程将分为两期建设,一期约4.6公里,二期约15.4公里,预计分别在2020年年中和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杨阳腾)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